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4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去年收不抵支

2011年12月2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1》建议,城乡并举,采取各种措施继续扩大覆盖面以及积极探索养老基金增值保值的合理渠道等改革措施
2011年6月21日,一位老年人从一老年公寓旁经过。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珂)12月2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1》称,14个省份和新疆建设兵团的基本养老保险在2010年收不抵支,缺口共计6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50亿元。其中,辽宁和黑龙江的缺口均超过100亿元,天津和吉林的缺口均在5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其他省份的缺口在10亿元到50亿元之间。

   报告由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所长郑秉文主编,是国内公开出版的首部养老金专题报告。

   报告称,在中国人口总体年龄结构还比较年轻,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也还是大约“三个人养一个人”的情况下,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征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