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胡迟:对合作建房是疏是堵?

2011年12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当逐渐放开对“合作建房”的种种限制,使其成为中国住房制度的组成部分

  【背景】12月19日下午,温州营销协会会长赵智强联手北京律师成立团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要搞“合作建房”,给北漂盖房“圆一个北京梦”。

  赵智强说,盖房的地方已经选好了。他们的团队已经在北京南四环、南五环找到了两块面积在100亩以下的目标地块,合作建房没有商品房开发的融资成本,销售成本,同时还要刨除开发商普遍20%的利润,这三块就要占去商品房价格的40%以上。

  他说,北京南四环周边的楼价现在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25000元左右,新房的价格至少每平方米3万以上,“自己搞的话也就10000多一平方米,五环现在是10000多一平方米,我们现在几千块钱就能拿下来了。”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