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菜篮子”集团权贵私有化窝案一审

2011年12月2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的“菜篮子”集团公司被其高管私自成立的民营公司控制,非法牟利,涉案总计4亿元
应国权等人接受庭讯(中间为应国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0日上午9时30分,温州菜篮子集团原董事长应国权等16人腐败案在温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检察机关指控,应国权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受贿等“四宗”罪,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但是,应国权当庭翻供,拒绝认罪。

  据《浙江日报》、新华网报道,该案是浙江省今年以来查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窝案,规模罕见,共涉及16名被告。法官开庭时,询问被告人情况,耗时十多分钟。

  据上述报道,温州菜篮子集团高管几乎全部落网。除了应国权,菜篮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郭洪远,原副总经理陈国凯、何永莲、卓宁初、季绍坤、胡永林、白方中、宋宏峰,原总经理助理王璋、黄奇丽、董克凡,人力资源处原处长胡秀民,财务处原处长陈铿涛,以及由应国权等个人控股的发展公司总经理丁容海,应国权的儿子、发展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应飞杭,均作为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