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恒鹏:基层医疗机构须民营为主

2011年12月21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恒鹏表示,他在安徽基层的多次调研发现,目前正在推行的“收支两条线”改革既留不住好医生,也不鼓励好医生,导致基层群众看病更难更贵,“因为他们跑到县医院去了”
朱恒鹏表示,他在安徽基层的多次调研发现,目前正在推行的“收支两条线”改革既留不住好医生,也不鼓励好医生,导致基层群众看病更难更贵

  【财新网】(记者 戴廉)“基层需要好医生,只有好医生才能把患者留在那里看病。”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研究员朱恒鹏在12月20日由长策智库主办的“搜狐·长策医改论坛”上表示,从他和余晖、顾昕等人近年来在全国多地实地调研的情形看,为了留住好医生,基层医疗机构必须以民营为主体。

  朱恒鹏表示,他在安徽基层的多次调研发现,目前正在推行的“收支两条线”改革既留不住好医生,也不鼓励好医生,导致基层群众看病更难更贵,“因为他们跑到县医院去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