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环保投资3.4万亿规模空前

2011年12月21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巨额环保投资以企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为主,中央政府区别不同情况给予支持;重点投向主要污染物减排等八项环保重点工程

   【财新网】(记者 崔筝)国务院刚刚发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显示,未来五年中国环保投资将规模空前——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是“十一五”环保投资2.16万亿的一倍半。

   规划指出,“十二五”环保投资将利用市场机制,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格局,确保工程投资到位。工程投入以企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为主,中央政府区别不同情况给予支持。

   规划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适时增加环境保护经费安排。国家围绕推进环境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改善环境质量状况,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制度,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西部地区和民族自治地方环境保护的转移支付力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