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校车拟由政府补贴统一专营

2011年12月2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办法尚在制定,明年起深圳校车所有座位须装安全带,并对安全带管理做出特别规定
2011年9月3日,深圳,等待接受安全检查的校车。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徐炜表示,深圳校车未来拟由财政补贴支持,并由专业公司统一运营,具体办法还在商定中。

  12月21日,深圳市人大、市公安交警局、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召开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上,徐炜如上表示。

  据《广州日报》,《条例》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针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校车应当在所有座位上安装安全带,乘坐校车的学生应当系安全带。不按规定安装安全带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校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处以五千元罚款。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校车驾驶人处以二百元罚款。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