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发生肺结核聚集性疫情

2011年12月22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2月19日,该校东校区共确诊13例肺结核病例,尚有12例患者有待确诊
中国每年有10万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但能够被发现并得到治疗的不足三千人。图为一位医生在看结核病人胸透片。桑清/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江苏省镇江市卫生局透露,12月2日至12月19日,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共确诊13例肺结核病例,尚有12例患者正在观察和确诊中。现已确定该起事件为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

  据《人民日报》报道,江苏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该校发病的学生,大多是以宿舍及小班传染为主。目前,学校已安排相关班级及楼层的1000余名师生做病情筛查。

  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控制疫情,该校已采取多项措施,包括紫外线空气消毒、向地面喷洒二氧化氯;迅速隔离疑似感染学生,送往镇江市传染病专科医院第三医院检查;一旦病情确诊,立即进行规范性治疗;治愈学生返校后,一段时间内也将单独安排住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