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温材料违规再起风波 北京远洋地产遭业主集体维权

2011年12月2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东五环外楼盘“远洋一方”业主的维权行动已持续超过9个月,此轮维权由头为楼盘北润园外墙保温材料使用保温材料可燃,违反了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
2011年3月,北京东五环,购房者在远洋一方售楼处前要求退房。 李漠/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自2011年3月以来,因房屋质量、周边配套和契税缴纳等事由,北京东五环外楼盘“远洋一方”业主的维权行动已持续超过9个月。12月22日,“远洋一方”逾百户业主集体前往“远洋一方”北润园门口,表示拒绝收房,表达对开发商的强烈不满。

  据业主称,“远洋一方”北润园的外墙保温材料使用的是燃烧性能为B2级的可燃材料,违反了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业主要求,开发商必须将外墙保温材料更换为符合公安部最新规定的不可燃A级材料,否则将视为房屋不满足交房条件拒绝收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