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查处《杰出华商》违规出版案

2011年12月23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出版总署通报了14起“两非一假”重点案件,《杰出华商》杂志和《杰出华商导报》擅自出版案赫然在列
2011年8月19日,北京会议中心,卢俊卿和卢星宇父女接受采访。 新京报薛珺/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2日,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各地近期查处的14起“两非一假”(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假记者)重点案件情况。在查处的非法出版案中,北京杰出华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非法出版《杰出华商》杂志和《杰出华商导报》案赫然在列。

  据新华网报道,这14起重点案件,非法报刊案共有8起,非法报刊机构案3起,假记者案件3起。

  据财新网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此前透露,承办华商协会出版业务的北京杰出华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华商投资顾问公司),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于2009年8月30日至2011年8月29日期间,擅自出版了《杰出华商》杂志7000册、《杰出华商导报》16000份,违法经营额为18000元,无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