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特权医疗何处去

2011年12月23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公费医疗取消了,特权医疗尚存;挑战在于终结特权医疗,实现医保待遇均等化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常红晓)今天,北京市2012年取消公费医疗的新闻广受关注。北京人保局称,201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属机关事业单位22万人被正式纳入城镇职工医保。这意味着,今后这些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也将持社保卡就医,“公费医疗”即将淡出北京。

  北京此举,进步意义不容否认。取消公费医疗,有助于降低卫生总费用、提高卫生投入效率、克服医保“碎片化”。此次改革中,北京对公务员群体适当照顾,建立了新的医疗保险组合。此种尝试,如能推至全民,或能成为改善北京居民福利的契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