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入市资金量有限

2011年12月2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可明确的,仅是现有个人账户的小部分资金进入股市,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或不及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蓝方)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养老金入市论,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但即便有关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政策出台,当前可明确的,仅是现有个人账户的小部分资金进入股市,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或不及市场预期。

  截至2010年底,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下称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结存15365亿元;仅试点一年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下称新农保),便有423亿元的基金结存。基本养老保险中迫切需要投资增值的个人账户,尽管空洞犹存,但在已部分做实的13个省市中,也有了2039亿元资金;新农保中的个人账户资金,已累积达到了387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养老金入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