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历史学者高华12月26日因病早逝

2011年12月27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著有《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享年57岁
资料图:历史学家高华。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2日26日22时15分,历史学者、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高华在南京病逝,年仅57岁。

  今天,南京大学历史学系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沉恸哀悼: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史学科教授、著名历史学家高华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2月26日晚辞世。谨此讣闻。”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鸣在微博上说,高华的成就,怎么评价都不过分。但他的为人,更令人钦敬。“他是一个难得的好老师,在重病期间,在病床上,还在修改学生的论文,每个听过他课的人,都会终身难忘。高华很穷,其实富有天下。”

  此前,财新《中国改革》记者曾专访高华,报道详见:《“革命叙述”的延续与转型》;《“革命叙述的兴起》。相关内容还有:主观书评之《革命年代》 。■

    附:高华简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