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劳动争议案件出现井喷

2011年12月2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林景青表示,新劳动合同法颁布以来,该省每年劳动争议案较过去增长了2.7倍,局部地区劳动关系问题尖锐
2010年5月26日,广东南海本田零部件厂上百名工人聚到厂门口,表示不接受工资调整方案,继续停工。 高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从2008年新劳动合同法颁布以来,广东劳动争议案件出现井喷,从过去每年10多万件增至目前的30多万件,增长了2.7倍。

   12月26日,在广东省雇主工作联席会议、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南方雇主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林景青披露了上述数据,并表示这些案件九成以上集中在珠三角,七成以上集中在私营企业和港澳台、外资企业,这些劳动争议案件大部分针对经济权益诉求。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