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运行

2011年12月27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斗系统能监控公务车运行,监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安全问题,还能监测大气、海洋和空间状况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这意味着,北斗将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欧盟的伽利略定位系统一起,被联合国确认为全球四个卫星导航系统核心供应商。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了北斗在试运行期间的服务性能:

  1.服务区:东经84度到160度,南纬55度到北纬55度之间的大部分区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