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述评:北斗卫星导航的商业机会

2011年12月2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民用终端开发商拿出真正的产品至少还要一年。而国内进行先期开发的厂商,将有条件提前推出自己的终端
2011年12月2日清晨5时0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中国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孙自法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2月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新闻发布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今日开始正式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到明年底,北斗系统基本建成后将提供正式运行服务,届时覆盖区内定位精度达到10米。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发射了10颗卫星,建成了基本系统。系统在保留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有源定位和短报文通信服务的同时,可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的导航定位和授时服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