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划转海事局

2011年12月27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机构职能,将从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划转至海事局。这是全国最后一家职能划转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自2012年1月1日起,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办事机构职能,将从该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划转至该省海事局。至此,中国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已全部完成职能划转。

  据新华网报道,12月27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在广东海事局举行挂牌仪式。广东省海事局副局长庄则平表示,职能划转之后,海上搜救工作从指挥到协调上将更为顺畅。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表示,海事部门有监管船舶的职责,职能划转后,将有助于提高海上搜救的效率。“发生险情,海事部门能够调集周围船舶进行救助,这个监控指挥的过程将非常迅速。”而过去的海上险情由岸基指挥救助力量负责救援,往往要多耗费数个小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