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就校车安全新国标征求意见

2011年12月2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发布了《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幼儿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幼儿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参考了美国联邦的校车安全标准
2011年3月28日,广东顺德乐启用6辆“长鼻子”的美式校车,完全按照美式校车标准来制造。这种校车车头比普通车向前凸出了1.5米左右。高贵彬/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拟将校车标准进一步规范化。今日(12月27日),工信部在其网站发布了《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幼儿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幼儿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标准制定时参考了美国联邦的校车安全标准和美国部分州的校车法规,及欧洲客车标准,同时考虑了中国比国外更加复杂的道路使用情况。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