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控烟报告建议控烟立法 指政府未能保护公众

2011年12月28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3月,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其中写入了“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这十个字,但至今已近一年,仍未见政府负责部门制定实施的规划与步骤
2011年5月28日,西安,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学生联合发起控烟宣传活动。 阮班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民间控烟组织“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下称“新探”)日前在北京发布《2011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称,保护公众免受烟草厌恶危害是政府职责所在,但政府现有作为不足以保护公众。

  这是新探第三次发布民间控烟报告,今年的主题为“仿制烟害,挽救生命:政府责无旁贷”。

  报告指出, 2011年3月,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其中写入了“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这十个字,但至今已近一年,仍未见政府负责部门制定实施的规划与步骤。“如果没有后续的具体政策与措施,《十二五规划纲要》上的这一目标,话一句耳!政府现有作为不足以保护公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