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守英解读温家宝土地问题讲话

2011年12月28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下大力气解决土地制度问题,城乡一体化难以实现,农村难以现代化,农村问题也会拖累城市发展和整个国家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常红晓)12月27日,温家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是法律赋予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无论他们是否还需要以此来作基本保障,也无论他们是留在农村还是进入城镇,任何人都无权剥夺。”

  温家宝同时强调,要加快制订征地制度改革方案,“明年一定要出台相应法规”。他表示,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关键在于保障农民的土地财产权,分配好土地非农化和城镇化产生的增值收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