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单位GDP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2.2倍

2011年12月28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石油、铁矿石等均已超过50%
2009年8月7日,南京钢铁厂炼钢车间里工人在钢炉前工作。 安心/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透露,201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2倍,主要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

  据中新网报道,张平指出,尽管“十一五”时期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能源消耗仍然偏高,环境污染仍很严重,生态环境仍十分脆弱。2010年中国单位GDP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2倍,主要矿产资源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石油、铁矿石等均已超过50%。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