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公布“7•23”动车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2011年12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调查认定,“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情况汇报。

  据中国政府网的消息,会议指出,“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随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此后又根据工作需要对事故调查组进行了充实加强,调整了人员结构,完善了调查制度。国务院对事故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不仅要查清直接原因,还要追根溯源,查清设计、制造、管理等方面的源头性问题,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