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通号设备未经检测上道

2011年12月2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7.23”事故中,通号院的列控设备未经现场检测便仓促上道使用,这既有内部研发不合规的问题,也有铁道部审批的问题
温州动车事故回顾

  【财新网】(记者 于宁)今晚(12月28日)公布的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披露,甬台温18个站采用的通号设计院研制的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竟然是在没有进行单板故障测试、没有经过现场测试和试用、审查资料不完善等情况下获准使用的。

  该设备仅仅通过了铁道部科学技术司技术预审查,而在内部研发时违反程序,未对列控中心设备,特别是PIO板开展全面评审,也未进行单板故障测试,所以未能查出列控中心设备在故障情况下不能实现导向安全的严重设计缺陷。

责任编辑:于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