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乌坎今年2月村委会选举被认定无效 近日重选

2011年12月2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东海镇党委宣布成立乌坎村党总支,暂时接替乌坎村委会工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驻乌坎村工作组12月28日上午认定,乌坎村今年2月的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整体无效。工作组将尽快组织开展村委会重新选举工作。

  据南方网报道,12月28日上午,广东省工作组在乌坎村委会召开“省工作组村委换届选举问题小组情况通报会”,通报乌坎村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问题的调查情况和认定结果。

  南方网援引广东省工作组村委换届选举问题小组组长王叶敏的话称,调查表明,原村民选举委员会是通过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和副组长、会计、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的会议产生,而不是通过“召开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或者各村民小组会议”的方式推选产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此外,原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当选为村委会候选人后,退出村民选举委员会的手续不完备,并且没有公告;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缺额后没有依次递补或者另行推选,也没有公告,均违反《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因此认定选举整体无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