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正起草建立校车制度有关意见

2011年12月3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四个研究小组,研究校车运营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办法,支持校车服务的优惠政策等
2011年11月16日,甘肃庆阳塞满64人的幼儿园校车被扭成麻花,20个生命逝去。校车超载渐成普遍问题,孩子们挤在改装的汽车内上学放学,他们天真的眼神分不清,那一辆辆所谓的校车通往的是知识殿堂还是死亡的坟墓?

  【财新网】(记者 蓝方)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多起校车事故,政府的监管、立法行动受到公众期待。

  2011年12月3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索丽生就校车安全问题向有关部门发问。

  索丽生指出,正在征求意见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对校车进行了严格界定,但是有人担心由于经费投入、校车达标等因素,反而导致一段时期内普通家庭的学生,特别是贫困、边远、山区等地的学生无车可坐,难以就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