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07名海鲜养殖户状告康菲有望立案

2011年12月30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渤海溢油索赔第一案立案,或许为其他民间索赔案件打开一道门。天津海事法院答复称,107名养殖者起诉康菲案,只要经审核符合立案条件,即可立案
2011年7月9日,渤海,清污船在清理从蓬莱19-3油田C钻井平台泄露的油污。

  【财新网】(记者 宫靖)随着渤海溢油索赔第一案在天津海事法院正式立案,公众普遍关心的107名河北海鲜养殖者向康菲索赔4.9亿元案件,也有望在元旦后被立案受理。

  2011年12月30日下午,天津海事法院研究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对于107人索赔案件,“法院从未对外表示过不予立案,只是该案的起诉材料不足,我们目前正要求起诉方补充材料。”他说,未来起诉材料只要符合立案条件,就可以立案。

  代理本案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京慰对财新记者透露,本案于2011年12月13日提起起诉。最近两天,他们已向法院提交了相关补充材料,预计法院方面还需核实起诉主体,即107名养殖者各自的具体情况。“最终能否立案,要等到2012年元旦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