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赴港“闯关”孕妇料增加 港媒称内地政府将设防截堵

2011年12月3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普遍预计明年计划赴港产子内地孕妇可能继续增加,香港特首曾荫权希望内地对孕妇赴港进行限制
2011年5月18日,香港,一家医院内的新生儿。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传统农历龙年将至,内地和香港育龄妇女生产意愿都明显升高。有香港媒体称,明年香港将面临本地生育高峰,内地产妇持续赴港生产可能使香港孕妇权益受损。

  多家赴港产子代理都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龙年欲生产产妇较多,预约不太容易,想要在港生产应在怀孕一两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预约。财新记者登陆香港医管局网站看到,八家公立医院2012年7月以前的产位都已经满额,而其中有三家医院已经用完了2012年全年的非本地孕妇生产配额。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