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程方平:“洋高考”热是对中国高校缺乏信心

2011年12月3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程方平认为,现在很多大学生能力缺失,工作难找,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国内大学毕业生的质量和前途,自然就会把孩子送出去
2011年6月25日,南京2011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上,国外大学和留学中介机构吸引学生家长送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 安心/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留学队伍呈年轻化趋势,出现“洋高考”热潮汹涌。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认为,中外高校教育质量存在巨大差距,越来越多人对中国高等教育缺乏信心。

  程方平认为,现在很多大学生能力缺失,工作难找,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国内大学毕业生的质量和前途,自然就会把孩子送出去。而现在绝大多数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和他们的家长其实对国外的教育体制并不太了解。“他们如果了解了国外大学,就更要出去了”,程方平指出,国外高等教育和国内的差异比一些人想象的还要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