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制造假诉讼办车牌 河北两法院人员被刑拘

2011年12月3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廊坊市相关部门透露,该市永清县法院法官马文静、书记员殷伟明,就因涉嫌参与制造虚假诉讼,帮助中介违规办理车牌过户,已被警方刑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的购车摇号政策让很多想买车的人愿望落空,却催生了一些违规中介业务。近日,中介人员联系法院人员等各方,通过虚假诉讼过户车牌的做法,被媒体曝光。

  据《新京报》报道,12月30日,河北廊坊市相关部门透露,该市永清县法院法官马文静、书记员殷伟明,就因涉嫌参与制造虚假诉讼,帮助中介违规办理车牌过户,已被警方刑拘。

  《新京报》的调查称,在这些案件中,中介人员一方面联系4S店人员,寻找想买车牌号的车主;一方面联系二手车市场,收购北京旧车,并借用车主证件。此后,中介将“买号者”与“卖号者”的身份证配对,送到法院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