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乌坎村支书、主任被查出侵占村集体资产

2011年12月31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初步查实,原乌坎村支部、村委会部分干部在出让集体土地过程中收受好处费,乌坎村部分财务人员涉嫌公款私存。村支部委员、村委会出纳邹钗已被“两规”
资料图:原乌坎村党支部书记薛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30日,乌坎事件又有新的调查进展,原乌坎村党支部书记薛昌、原村委会主任陈舜意等,被查证存在违纪侵占村集体资产的行为。

   据《广州日报》报道,村集体土地问题、村财务问题、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三个专项工作小组,30日向乌坎村民通报了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

   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广东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曾庆荣称,现已查实,原乌坎村党支部书记薛昌、原村委会主任陈舜意等人,确有侵占村集体资产的违纪行为;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营销中心有关人员,在土地转让过程中收受20万;陆丰市国土局东海镇国土所个别人员,在办理乌坎村有关土地转让过程中收受贿赂。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