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邵建(南京晓庄学院教授):告慰高华兄

2012年01月02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你没有办完的事,我们接着做

  那天下午我接了个电话,是冯老(冯兰瑞)打来的,声音颤颤巍巍。她回忆了当年为高华在云南买药的情况。我跟冯老说:冯老我跟您说一下,我们要给高华举行一个追思仪式,您有什么话我会给您带到。冯老沉默了半天。我说冯老不急,您想想,我半小时后再打给您。过了40分钟,我打过去,冯老说跟女婿商量了一下,拟了个对联,我一个字一个字记下来:“半点星火,让红太阳黯淡无光,一介寒士,为真党史呕心沥血”。

  我个人和高华的接触,并没有在座各位朋友多。但我很认同高华的价值取向,也很欣赏他的精神人格。尤其是高华的走,我很痛心,反复头脑里就是两句话:同道中人,同龄中人。萧功秦刚才说高华是儒家文明和自由主义结合的典范,我听了后真的内心很动容。

  最后,我想对高华说几句话:高华兄,一路走好。前面是天堂,天堂里没有红太阳,天堂里也没有肝炎病。愿你在另一个世界安息并永生。你没有办完的事,我们接着做。如果我有幸看到那一天,一定到你坟头上一柱香,告慰你。█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