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抓紧增加PM2.5空气监测指标

2012年01月04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还表示,要加快解决铬渣、尾矿库等历史遗留问题
2011年12月3日,北京西五环高家堡以北晓月苑8里附近,大雾弥漫。 王建国/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要抓紧修订和发布严格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参考世界卫生组织为发展中国家推荐的标准,增加PM2.5等监测指标,改进空气质量评价方法”。1月4日,环保部公布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两周前在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讲话如此强调。

  李克强还称,各地可根据空气污染特征、经济发展水平和空气质量要求,分期实施PM2.5监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可通过联防联控率先实施检测。同时,要适时提高标准限值,逐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