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1年土地供应大幅增长 国土部预计2012年需求旺盛

2012年01月0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指出,要重点支持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合理用地,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方面建设
2008年1月5日,重庆,江北区江北城的一处建筑工地。 李化/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虽然过去的一年中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在2012年1月7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预测,根据经济基本面判断,新的一年土地需求仍然旺盛。

  徐绍史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总计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比增长16.25%,全年土地供应同比增长37%。

  徐绍史分析,从各地情况来,城镇化、新农村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房等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还要加大,预计今年的土地需求将在去年较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位,保发展保红线压力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