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拟增加供应普通商品房用地

2012年01月08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要求,百余城市保障房供地4月底须完成审批;各地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
北京,国土资源部。 吴宏/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保障房挤压商品房供地的议论由来已久。不过,在2012年1月7日国土资源部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要求,2012年要合理增加普通商品房用地供给。

  徐绍史介绍,过去的一年,全国总计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比增长16.25%,全年土地供应同比增长37%。其中,2011年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实现应保尽保、及时供应,全年供应商品房用地145万亩,同比增长4%。

  他指出,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合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给,及时编制住房供地计划并向社会公布,科学安排土地出让节奏和时序,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