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法律救济缺乏致血拆频繁

2012年01月0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一半以上省份存在立案难,据不完全统计,立案难导致超过一半的拆迁行政纠纷法院应当受理而未受理;不能依法判决亦十分突出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1年年初,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下称《条例》)施行,旧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同时废止,司法界认为这是中国拆迁制度根本性的进步。但为何拆迁冲突仍层出不穷?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认为,法律救济缺乏是拆迁问题突出的重要原因。

  2012年1月7日,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发布《中国2011年拆迁现状和趋势年度报告》(下称《报告》)称,由于法律救济缺乏问题突出,如何尽力制止拆迁血案发生,应当是全社会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执法者的最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