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余公益组织拟建信息披露平台

2012年01月0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的要求,整合信息技术资源,为公益慈善组织提供系统的信息技术支持,建立权威的网络信息披露平台
2011年9月3日,海南省海口市,捐款箱。米棵/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继发布“公益与商业合作九大行为准则”后,公益慈善界针对2011年的“慈善危机”,再度发起自律行动。百余机构承诺,将以民政部颁布的《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为标准,开展公益慈善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1月8日,在2011“中国慈善年会”上,112家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发起“透明慈善联合行动”,发布《透明慈善联合行动纲领》(下称《纲领》),旨在通过行业自律,提升整个慈善行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联合发起机构包括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