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陆解除对台湾877种食品进口限制措施

2012年01月1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台湾输大陆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污染风险已得到有效控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宣布解除对台湾877种产品的进口限制措施。国家质检总局称,台湾有关方面已对受塑化剂污染食品全部下架、回收并销毁,台湾输大陆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污染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恢复这些企业8月1日后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进口。而其他企业相关产品进口不受生产日期限制。

  不过,国家质检总局依然继续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按规定对本口岸进口的台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实施检验和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监控。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进口。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