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新建适老住宅需7万亿投资

2012年01月10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估算,2015年末新建适老化设计老年住宅需求规模约为700万套,2015-2020年间新增适老化设计老年住宅需求规模约为1600万套
2010年12月4日,重庆市区。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随着限购令下住宅市场遇冷,不少开发商将注意力投向银发浪潮下的老年住宅市场。全国工商联的一份报告则预计,2015年末和2020年末,中国居家养老型老年住宅的潜在需求分别约为1.4亿套和1.6亿套。

  2012年1月9日,全国工商联举办“《REICO报告》”发布会,发布“我国老年住宅发展研究”专题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老年人的住房自有化率较高,但居住质量总体偏低,因而大有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