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两村医因丙肝事件被吊销执业资格

2012年01月1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目前结论认定疫情的发生与吴文义诊所的诊疗活动“高度关联”,但“高度关联”并不能作为赔偿依据

  【财新网】(记者 徐超)1月10日,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河南省卫生厅已发布通报,去年安徽河南两地的丙肝聚集性疫情与河南省永城市马桥沈楼村吴少华卫生所的诊疗活动高度关联。

  在这份名为《关于永城市丙肝疫情调查处理结果及有关情况》的通告中指出,吴文义所在诊所也就是吴少华卫生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被吊销,吴少华、吴文义停止执业活动。同时,永城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马桥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和免职处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