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继伟:从新闻发布平台向舆论平台的飞跃

2012年01月1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好的内容在一个好的舆论平台上面,能够获得更多的传播,得到更多的支持,影响舆论,并推动新闻事件的发展与变革
2012年1月11日,财新网两周年特别活动在北京什刹海会馆举行。财新网执行总编辑张继伟在“圆桌讨论:财经新闻与金融市场”中发言。左起:张继伟、李新新、石磊、林采宜、高善文。 财新记者 牛光/摄

张继伟(财新传媒常务副主编、财新网执行总编辑):

  财新网生产的流程与一般其他网站的网络编辑部不同。实际上,财新网编辑部是和整个财新传媒的团队在一起工作,即所有的新闻都是由150人的采编团队合力完成的。

  两年来,财新网对很多重大题材予以关注和持续报道。日前,通过全国万名网友投票,财新网选出两年来十大新闻事件,并在此揭晓。

  这十大新闻事件分别是:

  1、“7•23”甬温线动车事故调查

  2、尴尬中国慈善

  3、铁路“大跃进”检讨

  4、邵氏“弃儿”曝光

  5、中移动腐败窝案

  6、探查地方债

  7、上海大火追踪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