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试建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2012年01月12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要求抓紧拟订试点方案,弥补事业单位职工在养老保险改革后待遇的降低,减少事业单位改革的阻力
2011年8月18日,上海书展中有关“养老保险”的书籍。 沈井韦/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人社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快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目前的五个试点省市应在确保社会稳定的前提下,以事业单位分类、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为基础,开展计发办法测算论证,做好试行职业年金的准备,抓紧拟订试点方案。

  新华社报道了这一消息。目前开展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的有山西、上海、浙江、广东、重庆等5个省市。

  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是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中的重要一环。由于事业单位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后,事业单位人员养老待遇可能大幅下降,2008年初,国务院出台《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下称《方案》)就提出,要建立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以弥补事业单位改革后养老待遇的降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