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投资8亿整治修复北戴河等海域

2012年01月1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戴河是著名的暑期度假基地,旅游收入季节性差距甚大,很多中央部门在该地区设有度假场所
2008年8月31日,游客在北戴河休闲,享受日光浴。 Guang Niu/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月13日,国家海洋局发布消息称,中央财政投资8亿元整治修复北戴河等海域。

  国家海洋局称,日前,国家海洋局向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2010年和2011年《关于中央分成海域使用金支出项目(海域海岸带整治修复类)实施方案的批复》,包括北戴河海域综合整治与海洋国家保障工程、北海银滩海岸及近海海岸海域综合整治等项目方案获得批复,投资金额为8亿元。

  所谓海域使用金,是指个人或单位使用海域必须缴纳的费用,一般按不同的海域等级征收,逐年缴纳。海域使用金,相当于海域有偿使用费,由地方政府征收,其中30%上缴中央财政,70%由地方财政支配。此次中央分成的海域使用金,应属于中央财政2010年、2011年分成的部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