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护照免签证官民有别

2012年01月13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和74个国家签订了互免签证协议,这些国家多为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前苏联和东欧国家,主要只针对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叶逗逗)据外交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截至2011年9月,中国已经和74个国家或地区签订了互免签证协议。

  所谓互免签证,是有关国家之间以条约形式或依据国际惯例,事先为某种人员取得了凭护照或其他身份证明入境的法律认可,是由国际法预先给予的整体性的入境许可证明,而不是通常采用的对申请人个人审批的方式。

  但是,细究这些和中国有互免协议的国家,多为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前苏联和东欧国家,几乎没有西方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