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司法改革五年成效不彰

2012年01月14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轮的司法改革几近尾声,却未见明显成效。司法体制性改革并无进展,甚至司法行政化等弊病还更为严重
2006年9月16日,北京,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京华时报董世彪/CFP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新一轮的司法改革几近尾声,却未见明显成效。司法体制性改革并无进展,甚至司法行政化等弊病还更为严重。2012年1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司法高等研究所发布《中国司法改革年度报告(2011)》(下称《报告》),对这一轮司法改革作出了前述评价。

  由中央政法委主导,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以及司法部具体执行的第三轮司法改革始于2008年年底。当时确认的60项改革任务已经绝大部分完成。《报告》称,2012年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评估年,也是下一轮司法改革的筹划之年。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