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瘾或可导致青少年大脑损伤

2012年01月1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成瘾者的心理和神经机制可能类似于药物成瘾者、冲动控制障碍者
2011年5月12日,北京,一名青年在网吧上网。 GOU YIG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网络成瘾者的症状可能不只限于对网络过度依赖,一个由来自三家不同机构的研究成员组成的团队指出,网络成瘾导致青少年大脑的特定部位出现损伤,而该区域则承担着逻辑理解、判断和推理的功能。这项研究结果已发表于2012年1月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期刊上。

  网瘾也称互联网成瘾综合症。由北京军区总医院制订的《网络成瘾临床诊断标准》,则将网瘾定性为成瘾个体反复过度使用网络导致的一种精神行为障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