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民涉嫌欺诈 瑞典移民局收紧工作签证

2012年01月16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民涉嫌以虚假就业的方式“骗”得瑞典工作签证,最终引发瑞典工签政策调整,针对中国移民“欺诈”的最终调查结果将于2月出台,这部分移民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资料图:出入境管理处。 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 特约记者 Jan Almgren Jonas Fröberg Ola Wong)2012年1月16日,瑞典移民局正式出台新政,对工作签证的发放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新的政策要求:对于所有新设立的公司,雇主必须提供证明来保证工作邀请中的工资数目是真实的;如果雇员是被欧盟外的公司雇佣在瑞典工作,公司必须在瑞典注册分支机构。

  这一规定,事实上正是针对通过成立空壳公司和虚假就业而获得瑞典工作签证的中国移民。

  工签产业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移民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