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众要求中央政府明确校车购置资金来源

2012年01月1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校车安全条例草案结束征求意见,校车享有通行优先权受公众认可
2011年3月28日,广东顺德乐启用6辆“长鼻子”的美式校车,完全按照美式校车标准来制造。这种校车车头比普通车向前凸出了1.5米左右。高贵彬/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校车安全条例草案日前结束征求意见。国务院法制办公布,截至1月11日,共收到7030条意见。不少意见要求,应当进一步明确财政资助、税收优惠的范围,明确校车购置及运行费用的资金来源。

  从公众的意见看,如何根据中国现实情况,有效提供校车服务,是公众讨论的重点话题。

  校车资金来源备受关注。征求意见稿中“国家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鼓励社会捐赠等,支持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服务”。支持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规定曾被舆论指过于模糊。这在收集的意见中也得到反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校车出路何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