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布农村残疾人扶贫计划

2012年01月1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第二次出台农村残疾人扶贫十年计划,针对农村2000万以上残疾人
资料图:农村残疾人。 岳立中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农村有2000万以上的贫困残疾人,受残疾影响,他们普遍受教育程度偏低,缺乏技能,机会不均,成为中国贫困人口中最弱势的群体。

  2012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下称《纲要》),提出要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缩小其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增加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

  《纲要》提出,到2015年,农村残疾人生活总体达到小康;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全面保障平等享受基本医疗、基本养老、教育、住房和康复服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