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可口可乐表示美汁源橙汁未检出杀菌剂

2012年01月2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口可乐表示,经中国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严格检测,其送检的巴西橙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绝对不存在安全问题
资料图:美汁源果粒橙饮料广告。 吕建设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公司1月19日表示,经中国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严格检测,其送检的巴西橙汁未检出杀菌剂多菌灵成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绝对不存在安全问题。

  可口可乐公司的“美汁源果粒橙”橙汁产品在中国销售广泛。据《新京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上月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报告,在巴西发货的进口橙汁中发现了多菌灵。可口可乐并证实,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橙汁产品原料亦来自巴西,引起中国消费者担忧。

  不过,可口可乐一直强调,基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评估结果,含有极其微量这种杀菌剂的橙汁不会导致健康安全问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