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高善文:中国受得了经济放缓吗?

2012年01月20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必在经济增速上施加压力,而应加快结构改革,促使企业自身通过技术进步、商业模式调整、研发新产品以实现长远增长

  【背景】2012年1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就2011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据统计局初步测算,2011年全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5.4%。其中,城市上涨5.3%,农村上涨5.8%。

  马建堂表示,如果国民经济能够继续保持8.5%-9%的速度,同时物价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增长方式转变得比较快,结构调整的力度比较大,“这很可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宏观经济的总体格局。”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