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移民专家评瑞典遣返风波 移民应理性

2012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的工签政策本身存有较大漏洞,中介机构灰色运营,或存故意误导,移民群体本身不够谨慎
2010年6月27日,武汉,2010武汉国际教育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孙新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 特约记者 Jan Almgren Jonas Fröberg Ola Wong)瑞典中国移民“工签门”事件,经瑞典当地媒体曝光,引起瑞典国内广泛关注。

  中国移民通过在瑞典设立子公司、给自己发放聘书的方式取得瑞典工作签证,期望在四年后申请瑞典永久居住许可(即“绿卡”)。但瑞典移民局调查认为,这些公司绝大多数是空壳公司,中国移民是以虚假就业的方式“骗”得瑞典工作签证。瑞典移民局已对查实“欺诈”的九个中国人发放遣返令,同时针对通过同样方式来到瑞典的近200个家庭开展调查,并将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移民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